陵园文化 | CULTURE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陵园文化 > 殡葬文化

穆斯林的葬礼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2-02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匆匆的读完了《穆斯林的葬礼》,高中的闲暇时间里曾读过一遍,那个时候的我心智未开,更多时候都在谴责梁君壁,这个老婆子怎么那么狠心哦,亲手葬送了两个亲孩子的爱情,这中间的种种手段叫我鄙视!这点情感对我来说倒是次要的,羡慕的是新月的爱情,楚雁潮的表白令我这个早恋的孩子无比震撼!之后在躲避任课老师的围追堵截的一个月里看完了这本书!
现在我已经成熟了不少,在即将毕业的空闲里又读完这本书!新月的死让我控制不住眼泪,不知道是为新月流的还是为楚雁潮,亦或者是自己!我象亲自参加了新月的葬礼一样,双手合实,比上双眼,虽然不会念古兰经文,但是这祝福却是来自我心!我看到了自己的爱情,虽然不像新月和楚老师的爱情难再续,却也千疮百孔!韩子奇,这个受了一辈子气的男人让我不禁责怪,我暗骂他为何烂情,哪怕能有一点道德也不会生下新月,平添了后半生的磨难!我也暗骂自己为何如此烂情,哪怕能有一点道德也不会平添现在的惶恐难安!可是,韩子奇毕竟是享誉世界的玉王,而我呢?终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不幸的一个,一无所有,为了许许多多的希望绞尽脑汁!
葬礼!活到现在我也参加过爷爷和姥爷的葬礼!对于那几米后的黄土为何把人分隔两世也没有定义!死亡!更是不能理解,多的是恐惧!可是现在我突然明白死亡是一种解脱,这种解脱是那么的干脆,不留一点回旋的余地!解脱也有很多种,只是没有一个能象死亡一样来的直接!再多的恋恋不舍都是徒劳无功!
这几**也面临了一个问题!只是这个问题来的真不是时候,偏偏在我都这本书的时候来了!我该怎么办啊?爱情是崇高的,我一直相信!很多人不配拥有,这也是真的!但是当爱情遭遇病魔,那颗心再也不是朝气蓬勃,而走向黑暗时,这时候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呢?都说爱情意味着幸福,可现实那么残忍!多坚韧的人才能接受这份情感哦!
结束吧!葬礼是我们后一次华丽的吻别!捧起一把黄土,倾盖在你的卧床,俨如我为你铺满花瓣

本文来源于:重庆宝山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