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携手和我一起去郑成功陵园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2-02

近天气放晴,我习惯每天早上洗漱过后外出吃早餐,这本是一件小事,于我却是享受每日的生命开始。 七八点的阳光照在路边的树梢,还有一些花斑点懒散的躺在水泥路上。这时是安静的,车子还没有行驶在路上,路上的灰也静静的躺着,树的绿让这个早晨更加干净。站在门前用力的呼吸着这一天中仅有的清爽,每天去吃早餐的地方不远,步行三两分钟便可到。这里是一个十字路口,小摊就摆在路边。不出十家的摊位看上去井然有条,我每天都只去同一家摊位,一个鸡蛋或者煎饼。因为这里能让我喜欢的食物太少,还有大部分是卖菜的。 一天中只会在这个时刻感觉到轻松与欢愉,这片刻的安静能让我回归自然。我知道过了这几分钟我又得回到那个世界中去,那个迷糊的世界。 算了,不说这个吧。 我之前不知道郑成功的故居在这边,还是看见路边的广告牌才知道。 我当时说——他怎么是这里的人?我知道他是福建人,却不知道一下子就在我身边。 这给我心理留下一枚种子,我喜欢玩。我没有足够的金钱支撑我去旅游,但是我如果在哪里工作,身边有这些有趣的地方我一定找机会去看看。有这种机会去看看这些人的过去,对于我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近在咫尺,确因为天天上班一直不能前往。思念一天天在沉淀着,脑中百般的勾画着那神秘的殿堂。这和艺术无关,只有一颗炽热的心,就如他收复台湾一般。 就是那日,12月23日。 这天不是很忙,下午三点半就休息了。 灼眼的阳光撒在公路上,把水泥路照的明晃晃。 我骑着公司的摩托车,正从外面往公司办事处回走。我很慢,这样阳光不会太影响我。 我说:

“这么早回去也是看他们打牌,多没有意思。”自从刚才经过那块广告牌——郑成功陵园前方2KM。我内心深处的那枚种子,在经历这些日子的风吹雨打后,在这个晴天开始发芽。 “你慢一点,或者停下来玩也可以。”同事坐在后面,漫不经心的回答。 “我们去郑成功陵园吧!”我停下车子,回头望着他问。他那件灰色外套已经沾满白灰和机油,头发连着在一块,满头的白色小珍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他说:“随便你。”不知道他已经去过还是怎么,这些事总让他提不起精神。 我调转车头,沿着路标的指向开过去。一路上无话,内向成为我人际交往的缺陷。 两边都是石材厂,飞扬的灰挡不住我飞驰的视线,此刻身体每一个器官都是我的眼睛,我要把我曾经无数次勾画的圣地看个够。 两个十字路口后,前方要上坡,路边的工厂已经很少了。这不是山,是丘陵。继续前行路边的树林沾满灰尘,车子转一个角,眼前一片旷野,细小的碎石布满这个广场,直眼望去已经没路了! “这就是啊?”我边骑车在这个小广场转圈问道。他说“嗯,你看大门上那牌子。”我把车子停在大门口边上。 只见一堵朱红墙围着满园绿茵,一扇大铜门镶嵌居中,左右两扇小门均匀对称。大门紧锁,上方横挂条幅——热烈欢迎台湾省新北市观光团。左边是一片荒野,右边一幢土楼,红砖泥瓦点缀着这空旷,寂寞的挂牌写着——南安市郑成功陵园文物托管所! 我问:“怎么没人?”四周一片安静,我转身望去他已经翻身跳入墙内。 偌大的陵园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他孤独的故乡。我不是很喜欢热闹,但也不喜欢这种孤零零的落陌 我也跳入墙内,青石板铺成的路一直延伸到主墓,两边一排排整齐的树林立于边!因为车子还在外面,我不敢继续停留在这寂寞的陵园。 那朱红的高墙,赤色的铜门锁住了园里的枯骨,又挡住园外的游人。呜呼,古来英雄皆寂寞! 回程的路上,心情反而没有之前那种满足,这样的场景让我更加的空虚与寂寞!这寂寞宛如千年般的孤独。落日的余晖落在反光镜上,映入眼帘的是那黄昏的广场,广场中人们正踏着红云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