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雨中的陵园,难忘的记忆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2-02

   人到中年,无论事业或家庭都趋于稳定 ,所以青年人那种浪漫的思绪,时常在我脑海里俳徊,总想往着有机会回归大自然,体验那森林浴场的寂静,观望大自然的风光,呼吸着草地的芳香。说来也巧了,我们相处了20多年的几个好朋友要给我过生日,还就真的实现了我心中的愿望,相约农历五月十三我生日那天去东陵郊游,我真的好感动,好感动。
这天终于到了,早起我习惯的看了看窗外,真是天公做美,善解人意的下起了蒙蒙细雨,给多日的酷热的天气送来一丝凉爽,不知她们几个的心情如何,电话联络,回答是按原计划行动,此时用,不谋而合一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9:30分,我们如约到了东陵,绵绵细雨中的与风和日丽的陵园迥然不同,别是一番风景,所有的景观,树木,花草都披上了一层薄薄轻纱,显示出异样的朦胧美,在夏日里这样的气候给人凭添一种温和恬静的感觉。
我们兴致勃勃地走向深处,那古迹城楼,树的枝叶,绿色的草地,经过细雨的洗涤,无处不显露异常的清丽,空气中散发着花草树木的幽香,远处高高的青松碧柏在淡淡的雾霭中,那样高耸入云,近处的桑树枝上悬挂着一串串红的发紫,象小葡萄一样的桑葚儿诱人极了,在欣赏这大自然的同时,我们情不自尽,并小心翼翼的板着树枝,争着抢着,边摘边吃着酸甜酸甜的桑葚儿,还比着看谁摘的多,树上的小鸟唱着人们不懂的歌,给这宁静的陵园曾添片刻的生机,真可谓“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看着眼前的景色,吸允着清新的空气,品尝着可口的野果,听着小鸟啾啾的细语,真是太迷人了。我们的思绪都沉醉在这诗情画意中,忘记了时空,尽情的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感,陵园的每一处景观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也留下了我们永恒的微笑。
时间在人们欢乐的时候特无情,遛得特别快,在我们余兴未尽的时候,西边的天空已出现了条条的彩虹,将空间的一切都披上了落日的余晖,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陵园。回家的路上我们谈着今天的感受,憧憬着在此相聚的时节,然后我们相拥,相握的告别了,各自归家去,
晚上,我回想起一天的所见,所闻及感受忽然我想起两句诗,是谁写的我忘了,“叹今生,难相聚易离别。动黯然,知有后会甚时节。这两句诗给我快乐的心情凭添一缕淡淡的惆怅,相识,相知20多年却第一次携手郊游,再次相聚不知何时。尽管如此但瑕不掩玉,这次郊游的各种体会深深的印在我的记忆之中。随笔写下一首打油诗,
郊游
细雨蒙蒙去踏春,
雨后陵园倍清新,
鸟语花香怡人醉,
常记共同采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