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公墓知识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3-06

  随着社会的发展,全国各地都建立了公墓墓地,但是很多人还不了解公墓知识,在这里我们就为大家介绍记得关于公墓的知识。

  一、公墓的性质?

  公墓是政府为公民提供安葬遗体或安葬、安放骨灰而批准设立的公共设施。

  二、公墓的分类?

  公墓分为社会公共墓地和公益性墓地两种。社会公共墓地是服务于全社会公共墓地。而公益性墓地则是服务于本地村民的公共墓地。

  、公墓的审批?

  在重庆建设社会公共墓地要经过重庆市民政局审批的。并且还需经批准设立的社会公共墓地应取得殡葬服务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对社会提供服务;

  市民政局每年都要向社会公布符合条件的社会公共墓地。

  公益性墓地的设立则是由区县(自治区、市)民政局审批就能建设。

  四、城镇居民能否在公益性墓地购墓安葬?

  公益性墓地的服务对象是本地村民,村外的其他人员则不得提供服务。如果城镇居民在公益性墓地购

  墓则不受法律保护。

  五、公墓的墓穴占地面积?

  埋葬骨灰的单人、双人合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

  六、公墓的墓穴缴纳管理费年限?

  公墓单位一次性收取墓位(格位)管理费以20年为限。

  七、市民在社会公共墓地购买墓位(格位)时需要把握哪些事项?

  1.看有无重庆市民政局颁发的《殡葬服务经营许可证》;

  2.必须使用由重庆市殡葬事业中心统一印制的《重庆市社会公共墓地墓位使用合同书》、《重庆市社会公共墓地(塔陵、福

  座)格位使用合同书》;

  3.必须使用套印有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印章的(公墓安葬证)、《骨灰安放证》;

  4.必须使用由重庆市财政局印制的套有财政票据监制章的《重庆市殡葬费用专用收据》。

  以上记得公墓知识如果你还有不理解的或者其他问题,你可以拨打我们的在线客户服务电话,我们将虞城为你服务。

  服务电话:023-8680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