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园文化 | CULTURE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陵园文化 > 殡葬文化

丧葬的文化特征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6-15
人类的丧葬既是物质现象,也是意识反映。随着社会财富的增多,生产方式的进步,生活方式的丰富,阶级的产生,国家的形成,丧葬更成了一种深层次、多元化观念形态驱动下的行为模式,包涵了极其博大的文化内容。它既有理性的概念,情感的表达,又有着审美情趣、价值取向;既有着宗教的投影,阶级意识的自我表现,又有着共同的宇宙观、生命观、人生观。
人生四大事:生、老、病、死。即佛教所说的四大烦恼,无边的苦海。事实也是如此。人类无法选择并设计生的模式,但却可以选择死,并且能自主的创造设计死的仪轨,死的象征,死的价值,以及通过死的葬俗来表达人的意念、理想,憧憬未来的种种象征符号。
从这一角度出发,死的礼仪不就是人类整个生活方式总和的重要链结吗?重庆宝山公墓在这一块做的比较好,通过对文化定义的全方位认识,真正做到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全心全意为客户分忧解愁。它表达了人类过去和现在所创造的精神、物质上的一切事物整体的组成部分。
本文来源于:重庆宝山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