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型介绍 | INTRODUCTION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墓型介绍 > 经济墓型

新疆墓葬文化保护

  墓葬,是中国古董文化的体现,墓葬初形成是原始社会就有,在商朝十分突出,商朝的墓葬品,主要是青铜,其他的如陶罐也有,还有一些玉石。位于斯木塔斯水电站淹没区域,这儿有200余座古墓葬,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对其抢救,抢救的主要工作是挖掘出文物进行保护。现阶段工作组已经结束田野的挖掘工作。

  工作组主要对于呈带状散布于阿克牙孜河西部的二级台地之上的古墓群进行抢救,区域有8里路之多,多数在路的东边,多数成片分布。墓葬的样式多样,墓葬地面形制主要为石围、石堆两种,根据墓葬构筑方式的不同,我们可将其分为墓分为竖穴土坑、地面石堆、竖穴偏室、地面石棺与石围等五种。据上分析表明,墓葬的初形成年代在铁器形成时。挖掘过程中,共出土器类有陶、铜、铁、石、骨、金等。其中以陶、铁类器物为大宗,以及50余件珍贵文物。

  伊犁河流域地区历史悠久,自古就是游牧民族的理想的聚居地之一。现在境内分布着大量的古代遗存。作为伊犁河上游的昭苏特克斯盆地亦分布有大量的古代墓葬,到目前为止经过正规考古发掘的墓地有特克斯恰普其海、昭苏夏塔土墩墓等多处地点,发掘墓葬近千余座。此次是在以往考古发掘的基础之上的又一次重要的考古发掘,为研究东西方文化交流、复原伊犁地区乃至新疆地区古代历史提供了一批实物资料,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价值及学术价值。

  更多墓葬信息访问重庆宝山公墓

 

本文来源于:重庆宝山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