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殡葬礼仪

殡葬服务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3-05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而葬礼是人生后一个重要环节。殡葬服务也能个性化吗?随着生活方式的日益多样化,人们对殡葬服务也提出了个性化要求。“三鞠躬,外加绕一圈”,这是人们对殡葬礼仪的传统印象。现在的殡葬服务业已经不是一成不变的。为了适应时代的变化和人的个性化需求,殡葬服务也变得五花八门了。“身后事”对现在人来说,不再是禁忌话题,殡葬服务也走向更精致化。

殡葬文化,是人们在关于殡葬观念、殡葬操作和殡葬实物中所隐藏或寄托的某种“含义”。在人们关于殡葬的观念(如对死亡的称谓)、殡葬的操作(如丧礼)和殡葬实物(如纸钱、棺、墓地)中都隐藏或寄托了某种含义,如对人生的归宿、生命的价值、对永生的追求、对现存社会的反映等。缅怀形式彰显文化内涵,可淡化人们对死亡的恐惧。殡葬礼仪是我国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要在继承中有所创新,现代殡葬文化要体现时代特征,要将殡仪馆、公墓建设成为传承人生文化的重要场所。殡葬礼仪只有凸显文化内涵,简而有礼,朴中有仪,才能表现敬畏生命,追思逝者;才能起到传承人生文化,教育后人的作用。比如殡葬音乐选择的多样化,可让家人都会选择逝世亲人生前喜好的音乐。在礼厅的布置上更加侧重于突出逝者生前的特点与喜好,如帷幔的布置、花篮造型的设计等,用环境作衬托,来表现家人对逝者的眷念和不舍。这种个性化的礼厅布置,可由家属自行策划的,也可由殡仪馆的殡葬策划师帮忙。

殡葬服务个性化可使文明、安静的葬礼成为主流。在体现逝者生前意愿和喜好的同时,政府也应制定相应的规范。我们祈愿相关各方提高殡葬服务的品位,让逝者尊荣走完人生后一程,让殡葬过程不再只是悲伤哀凄,而是更能体验生命的珍贵,以及回忆生命历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