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殡葬礼仪

用微笑服务打造“阳光”公墓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3-05

良好的企业形象体现在方方面面,作为殡葬行业,基本的就是人性化的管理和贴心周到的服务意识。”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赵总经理告诉记者,公墓是一个特殊的窗口行业,涉及到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所以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绝对不能忽视常规管理。“公墓是一个服务性行业,对于失去亲人的人们来说,我们一次贴心、优质的服务不仅能给他们伤痛的心灵一些慰籍,对于企业自身来说,良好的服务理念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重庆公墓从细节入手抓管理

  制度和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要素,优质服务更能体现殡葬事业的社会重要性,它不是一句口号,更多地体现在踏踏实实的行动上。

  为了做好重大祭祀节日和日常接待服务工作,保障群众性祭祀活动的安全有序,“每年都会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专人,做到人人有责,事事有专人,教育职工充分认识殡葬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对客户来说都是天大的事,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和失误。”每天定时检查,发现问题绝不迁就,责任到人,确保“政令畅通”,确保重大祭祀节日安全、有序。一切为了客户

  “客户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服务;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这是重庆公墓的服务宗旨,也是他们在落实行风建设进程中对员工基本的素质要求。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重庆公墓开展了多项培训,内塑素质,外树形象,牢固确立“客户至上”的理念。在语言、仪表、态度等方面严格要求员工细心、贴心、耐心服务,杜绝“生、冷、硬”及推脱等不良现象的发生。“管理层综合分析多年来客户的消费结构和消费趋势,在尊重传统风俗文化和保障公墓依法经营的基础上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客户服务接待实行"首问负责制",定期回访,以客户反馈意见作为对员工服务质量的考核标准。”赵总经理告诉记者,公墓以“接待服务细心,引导服务贴心,管理服务用心,解决问题耐心,对待批评虚心”为标准,严格要求全体员工。

  为了方便市民祭扫,重庆公墓还在重大祭祀节日祭祀高峰期实行延时服务。市民如果无法在公墓正常上班时间赶到,可以提前电话预约,公墓安排工作人员留守服务。记者在墓区内看到,几乎每个墓区内都配备了各种清扫用具;山上的水箱加满了水;在服务大厅和门口配备两台擦鞋机及毛巾、洗手液、开水、纸巾等,方便祭扫市民扫土清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祭扫高峰期间,公墓会根据本地市民在上午祭祀扫墓的习惯,除安排各墓区清扫人员外,全体员工中午稍事休息后,下午自动到各墓区参加墓区清扫,既保证了墓区清洁,也及时根除了火灾隐患。

  倡导文明祭祀

  在做好微笑服务的同时,重庆人把“倡导新理念、推行文明祭祀”作为常规工作来抓。在提倡绿色低碳祭祀的同时,公墓区还为扫墓市民提供了树苗和水。

  在重大祭祀节日期间,公墓区准备了各种鲜花和仿真花卉,为祭扫群众提供服务,宣传倡导上香、燃烛、奠茶、敬酒、敬献鲜花、宣读祭文、播放音乐、清扫墓地、擦碑等绿色祭祀、文明祭祀活动。

  
  与此同时,重庆公墓联合各大媒体在卧龙岗举办以“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活动,以惠民、便民
、利民、为民为目标,共同营造“诚信为本、优质服务、群众满意”的行业新气象,维护群众殡葬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倡导“文明祭扫、平安节日”,确保孝心和感恩之心顺畅传递的同时,保证群众扫墓的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