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殡葬礼仪

重庆宝山公墓之消耗精力的殡葬活动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8-10

  社会精力即社会能量(热量),它外在地表现为一种社会热情。任何时候,社会精力的渲泄总是沿着如下顺序展开:“生存需求”、“安全需求”、“精神和消闲需求”。重庆陵园工作人员认为民俗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就属于精神消闲活动的范畴。

  消耗精力的殡葬活动

  当社会存着大量的过剩精力时,它就会进入民俗活动其中包括殡葬活动,极力扩张它们,以夸张的方式从事这些活动。我们应当理解这样一个事实:殡葬活动是要消耗人们精力的。规模愈大、排场愈繁,消耗的精力就愈多。当一个社会没有足够的社会活动吸引人们的注意、充分消耗人们的精力时,该社会的内蓄精力就会愈多,因而对殡葬的兴趣就会愈大,以此为“隆丧厚葬”做了能量上的准备。

  当然,重庆宝山公墓工作人员认为殡葬活动是社会消闲活动的一类升华行为。所以说是“升华行为”,在于它不是个人的纯消闲行为,而是为着某种社会目的并包括着一定文化内涵的社会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