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我国三大教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7-08

  大部分宗教徒们都是有宗教很强烈的宗教信仰欲望的,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作为世界三大宗教,所占据的人口总数已经超过了世界总人口的一半,重庆公墓里也不乏这些信教徒们的殡葬仪式办理,那么佛教和基督教的信教徒们又是怎样来进行殡葬的呢?

  基督教

  重庆公墓的工作人员说,有固定教会的基督教徒们,在安息后会有教会中的牧师或长老、弟兄协助,为其安排后续事宜;相比非基督教徒来说,带给家庭的负担就没那么多了。基督教从不忌讳死亡,因为他们始终相信任何事都是上帝美好的旨意,并坚定的确信安息了的亲人与他们永远同在。

  佛教

  佛教教徒们认为人都是有灵魂的,只要灵魂不死,人都会再生,也就是所谓的因果报应有轮回的说法。重庆公墓的相关人员告诉我们,佛教是“了生死之学”,注重临终关怀。七个七天转生一处,也就是所谓“七七斋”的丧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佛教要求葬仪简单而隆重,特别不允许用荤腥来招待亲友,灵前供奉的都是瓜果、蔬菜等素食。

  伊斯兰教

  对于穆斯林来说,死亡的时候很是关键,这是结束今世,通向后世的重大时刻。病重的穆斯林要在死前两天把遗嘱留下来,这样才能清清白白的离开。穆斯林们的葬礼的基本特点是:土葬、速葬、薄葬。真主从土造化了人,后归于土中,此为土葬;三日必葬,为速葬;葬必节俭,为薄葬。相关阅读:传承传统祭祀礼仪

  任何一种宗教的葬礼无论习惯如何,都是代表着特有宗教信仰的庄严、独特,我们应该尊重并保护他们。更多殡葬文化请关注重庆宝山公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