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重庆建成首个城市公益公墓 墓位贵不超1.5万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07-10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首个大型城市公益性公墓已建成,主城九区城乡居民可以购买。为防止炒高墓价,该墓地不能提前购买,亲属只能凭逝者火化证购墓。

  去年,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城市公益性公墓纳入22件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各区县按照一定标准建设至少1座城市公益性公墓,主城区要新增3座总安葬能力为30万盒骨灰的城市公益性公墓。市民政局介绍,有关部门终把九龙坡区含谷镇崇兴村中梁山林场确定为首个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地,定名为重庆崇兴生命纪念园。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普通公墓不同,这座公墓将实施限价销售,墓位费高不超过1.5万元。生态葬如树葬、花葬、璧葬、墙葬等销售价格控制在每位5000元以内,“比重庆墓地平均价格便宜差不多一半”。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调研数据表明,2012年主城区殡葬平均消费为4.36万元,其中安葬平均消费为3万元左右。“目前全市的殡葬服务以民营企业提供的市场化服务为主,由于企业实行自主定价,治丧价格偏高,群众负担较重。”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加快公益性殡葬服务设施建设,调整优化市场结构,平抑殡葬消费价格,保障基本殡葬服务需求,成为当前我市殡葬改革的重要任务。

  按照计划,我市还将根据主城区经营性公墓土地剩余现状、城镇人口总数、死亡率以及安葬选择率等因素测算,在主城二环周围分别再选址新建两个规模为400亩左右的城市公益性公墓,预计分别在2015年和2017年启动建设。主城以外的其他区县将按照《重庆市殡葬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结合本地实际,有序推进城市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建成后同时实行政府定价,比现有经营性公墓均价低50%左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公墓哪里找,请上重庆宝山公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