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温暖的约定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03-06

   2012年1月16日早晨,我们坐上了公司的班车,在崎岖的山路上,穿过一片树林,终于来到了一个四周有着白色院墙的大院内,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麻风村”。
 


    我们的到来,给这安静的大院,带来了些许欢乐,老人们都很开心,78岁的院长告诉我们,以前周围村庄除了一些胆子大的村民敢上来之外,就是民政或者卫生部门的人敢来,其他人都不敢上来。自2008年之后,我们公司每年来看望他们,让小村显得热闹一些,院长领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住处,四幢暗灰的砖瓦房就是老人们的“家“。家里仅摆着一张床,一个桌子,在我们看来简单至极的住宿环境,但老人们却好像很满足,高兴的告诉我们,现在日子好多了,如今在社会的关爱下,这里修缮了房屋,厕所,盖好了一个小浴室,建起水塔接通水井……这些都让我们深感安慰。此外,政府部门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这些老人,除了日常的医疗护理,每月还给每位村民40元的补贴。村里养了几头猪、几十只鸡,种了青菜、红薯等农作物,因交通不便且回避“外面人”排斥的目光,每隔一段很长时间,便把自己种的油菜运到镇里换食用油吃。

    看着他们一张张历经沧桑的,满脸皱纹的面容,我心里一阵酸楚,这群被遗忘的可怜的人们,需要的很简单,只要社会能多给他们一些的关爱,一些尊重,多一些社会人士能够对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特殊人群,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将是我们这次“爱心之旅”大的欣慰。

    我们坐上回去的班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慢慢悠悠的走在阴暗的树林,车厢内大家都很沉默,也许都在心里默默的祝福,我也在祈祷,望老人们新年快乐,安康……不知何时我们已走出树林,前方道路一路平坦,太阳也出来了,透过车窗晒在身上,温暖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