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不合法的公墓定价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6-22

  每年的祭祀祖先活动,大多数会选择清明、重阳以及春季,可对于哈尔滨的城市居民来说,这可能是他们气愤的日子,因为公墓的墓价在逐日增加,有的甚至超过了豪华公寓,面对如此问题,怎能不使他们愤怒?

  这个话题也在今年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被提及,有代表抱怨骨灰盒比电视机贵、墓地比住房贵的疯狂现象。

  国家将在今年开设首批“福利”公墓,其中骨灰盒和墓碑的价格将不超过4238元,一家上海陵园推出价值一千多元的“生态墓穴”。

  不过,在炙手可热的墓地,例如北京的八宝山公墓,一块墓穴“出租”20年的起价为每平方米7万元人民币。期满之后,死者家属还必须续费,否则将面临骨灰被迁出的侮辱。

  中国的丧葬费用太高,以至于许多来祭奠亲友的人都表示,希望自己身故后丧事从简。

  47岁的工程师唐清辉(音)说:“我希望把我的骨灰撒到大海里。”他正在用金粉重描他祖父墓碑上的汉字。“而父辈们则希望我们按老规矩办。”

  他的妻子刘绍芬(音)也表示赞同。她说:“我已经跟孩子们说了,等我们死后,他们不必像这样给我们花钱。他们把钱花在活着的人身上,比花在死者身上要好。”

  然而在中国,摈弃传统习俗很难。刘绍芬父亲的墓穴——也在八宝山公墓——需要在三年后续租,而终止租赁是不可能的。她说:“对中国人来说,这是我们对父母行孝的方式。”

  重庆宝山公墓是一家手续完全、服务质量上乘的机构,如您有需要,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