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NEWS
  联系我们
陵园名称:重庆宝山公墓
园区前台:023-86804311(24小时)
传    真:023-86804311
杨 经 理:15683084849
通信地址:重庆市巴南区木洞镇宝山
         公墓管理中心
邮政编码:401329
电子邮件:server@baoshangm.com
园区网址:bs.cqgongmuw.com
尊贵的来宾:您当前所在位置为: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文明祭祖

来自:互联网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6-24

  中国传统的上坟祭拜模式是燃烧纸钱、香烛以及鞭炮,这样的祭祖方式,既不环保,还有助于提高温室效应。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流行于一种祭祖方式就是网上祭祖,不但省去了来回颠簸的麻烦,还使环境得到了保护,不仅如此,还表达了对亲人的缅怀。

  李博文的祖父母已经去逝六年了,每年清明他都会来公墓看看爷爷奶奶,今年听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二维码的扫描就可以登陆网上纪念馆向故去的亲人表达哀思。

  客户李博文: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了,我们想念您!

  这个二维码贴在每个墓位的左下角,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直接进入这样的纪念馆进入祭扫,内容会直接显示在网上纪念馆。

  客户李博文:烧纸,烧完纸之后就没了,但是这个留在网站上的东西,我经过一年两年,甚至十年我都能看到,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也是一种感情的积淀。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种文明的祭扫方式,在宝山公墓纪念发现,除了这种二维码扫描祭奠之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发送短信来表达自己的哀思。一句问候、一份思念都会显示在这个大屏幕上。

  客户李博文:我觉得这挺好,大家都能看到,我也释放出来了,就好像跟他对话一样,虽然没有能回应我,但我心里感觉特别舒坦。

  网上祭扫的所有内容都会像微博一样留在网上,在这个平台上,用户与其散居各地的亲友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网上祭扫,上香、点烛、献花、留言,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哀思。欢迎到重庆宝山公墓对亲人进行缅怀。